关于外国专家短期来华F字签证办理新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22
各学院: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为需办理访问(F字)签证的外专出具邀请函,如学院不发放劳务费,可由学院自行出具邀请函;如发放劳务费,则需为外专出具由广东省外专局签发的《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如未获取《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而向外专支付劳务费,将违反国家出入境和财务有关最新管理规定。
    学校已根据广东省外专局要求,为《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申报材料提供模板(详见附件)。邀请函办理程序如下:
    1. 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下载和准备相关材料(附件1由外专填写,根据外专填写的内容补齐所有申请材料);
    2. 学院通过邮件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以上材料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glshqwen@scut.edu.cn
    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核材料后,登陆广东省外专局“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管理系统”填写并提交申请
    4. 广东省外专局审核申请后,签发《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收到邀请函后通知学院相关负责人领取;
    5. 学院将《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扫描件或原件寄送给外专(需根据不同使领馆要求),由外专向中国驻外签证机关申请F字签证来华。
    以上程序办理时间约为30个工作日。有计划聘请短期外专的学院,请尽早提交办理材料,以免延误外专入境时间。
    联系人:温绍褀,联系电话:020-87114827
 

     2. 学院填写的申请材料.do.zip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