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党支部举办唐善然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5

为了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加强船海系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将于20221117日在交通大楼516教室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主题活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是船海系党支部创建“锚定初心,舰载使命”样板党支部、助力船海学科建设的重要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唐善然博士后作“几何精确结构及机器学习算法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主题的学术报告。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学术交流会。

 

题目:几何精确结构及机器学习算法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

时间20221117日周四下午14:15-15:30

地点:交通大楼516教室

报告人:唐善然(船舶与海洋工程系)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22年11月15日

 

报告摘要:

几何精确结构理论是结构动力学领域的前沿理论。此类理论完整地保留了结构的几何非线性和运动非线性,可更为精确地反映结构的受力和响应,在海洋工程结构中有广泛的应用。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中发展最迅速的领域,形成了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学科方向。机器学习算法在解决各类工程问题中也展示出了强大的能力,在海洋工程领域有着诸多应用。本讲座将基于唐善然博士近十年来在相关领域中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内容包括三大部分:1)几何精确结构介绍及应用;2)机器学习概述及工程应用;3)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发展展望。

 

报告人简介:

唐善然,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博士后副研究员。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及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就读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海洋工程专业。主要从事结构力学、流固耦合动力学、机器学习方面研究,研究内容主要服务于海洋能源及资源开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等项目,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