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29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贯彻落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精神,以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学院于624日上午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并于会后举行了消防演练。

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由姚小虎副院长主持,全体实验系列教师参加。会上,姚小虎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的要求,要做好“提高认识,全面动员”及“排查隐患,突出重点”这两项工作。随后,对617日的安全检查结果做了总结,强调各实验室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实验试件,规范管理实验试剂。最后,姚小虎副院长对此次迎检工作进行了检查要点归纳,要求各实验室会后要对照要点逐一进行安全排查。

姚小虎副院长主持会议

全体实验系列教师参会

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结束后,学院于交通大楼广场进行了消防演练。郑存辉书记、吴波院长、姚小虎副院长、陈珺副院长、实验系列教师、办公室成员及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演练。演练共两部分内容:一是由学校物业公司讲解防毒面具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要点;二是在学院领导带领下,所有演练人员进行灭火实操。

学院师生参加消防演练

灭火实操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安全素质与自救能力,学院也将继续积极开展安全相关工作及活动,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