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迎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月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2021级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迎新大会在五山校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行政副院长陈珺,MEM中心常务副主任、工程管理系副教授谢琳琳,土木工程系副教授丁小彬,辅导员和班主任出席了大会, 2021级MEM全体新生和2020级老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谢琳琳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郑存辉书记向2021级MEM新生授旗

大会上,学院党委郑存辉书记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授旗,载着满满期待与祝福,郑书记将2021级MEM研究生的旗帜交到新生代表苏志杰手中。

陈珺副院长致辞、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陈珺副院长在致辞中向全体2021级MEM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陈珺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MEM教育中心总体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德才兼备,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严谨求实,追求科学真理;三是要胸怀理想,勇于创新实践。她鼓励大家扎实做好各个培养环节的研究工作,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砥砺奋进追求更高远的人生目标,成为华工精神的代言人。


老生代表蔡世豪同学、新生代表戴新隆同学发言

随后,老生代表蔡世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蔡世豪表示,在华工的学习生活,切实让自己感受到华工深厚的学术底蕴。他向新生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体会,呼吁同学们要保持学术热情,珍惜同窗情谊,不断砥砺前行。新生代表戴新隆同学在发言中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他表示,要心怀凌云之志,传承华工精神,要充分运用好学校丰富的教学平台和资源,学会平衡工作和学习,不断接受知识和思想的洗礼,用责任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谢琳琳副教授作《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专题报告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谢琳琳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研究生学术道德与规范》专题报告,她介绍了学院MEM研究生培养流程和要求,强调了学术道德与规范,鼓励同学们扎根于MEM沃土,在三年研究生生涯中砥砺奋进,攀登学术高峰。

迎新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杨曼 周霄 文/连维越 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