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校企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4


    42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与中交四航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校企党支部共建活动,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冬利、土木与交通学院辅导员苏图及研究生2020级第三党支部成员,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董志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任德杨、研究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雷、研究院结构所党支部书记桑登峰、研究院结构所党支部副书记李治学及结构所支部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师生在隧道工程现场参观学习


    我院师生首先来到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在建的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工程现场参观学习。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隧道是连接广州国际金融城与琶洲大湾区琶洲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的战略发展通道,是连通黄埔、天河、海珠、番禺交通动脉的重要环节,隧道项目全长约2070米,道路规划宽度60m,隧道段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km/h。其中沉管隧道段采用4节沉管,横截面设计宽度30.40米,高度8.70米,截面面积达264.48平方米。工程采用了多项先进的施工技术,项目全体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2017年底开始施工以来,车陂隧道项目工程进度完成率约30%,首节过江的沉管初定下个月浇筑,整个工程预计2022年年中建成通车。师生党员们在现场认真学习了项目施工的技术介绍,观摩了项目的施工过程,强烈感受到了我国基建行业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董志良致欢迎辞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任德杨介绍企业党建情况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介绍学院党建工作情况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结构所党支部书记桑登峰介绍校企党支部共建方案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结构所党支部副书记李治学对执行党支部共建方案表示决心


土木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叶凌波发表参观学习感言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结构所,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校企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任德杨、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分别对企业和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简介。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结构所党支部书记桑登峰对校企党支部共建方案做了介绍。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结构所党支部副书记李治学对执行党支部共建方案表示决心,土木与交通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三党支部的学生代表叶凌波则对本次参观发表了学习感言。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上党课


    为加强党员同志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的党课,通过回顾中共一大到中共十八大的历史,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内涵和历史演变,以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命运折射坚守初心的难能可贵,勉励学生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双方签订校企党支部共建方案


    在与会党员同志的见证下,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董志良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党支部共建方案上签字,宣布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围绕“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创新驱动,能力提升,成果转化,崇尚科技”主题,共建学习型、进取型基层党组织。(图/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结构所  文/土木与交通学院    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