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与企业、学生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4月21日,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与校外共建党组织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六院党总支,以及我校本科生交工交运党支部在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共同开展了“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梁伟杰,设计六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熊勇,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郑存辉,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书记温惠英,本科生交工交运党支部书记王燕林,以及三个党组织的党员代表们。

首先,三个党组织党员共同开展了“华南理工与建党伟业”的华工红色历史学习。学生代表从华工早期校友、广东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杨匏安、阮啸仙、刘尔崧、周其鉴组织领导广东五四运动开始讲起,到参与建党建团、建立广东首家高校党组织,再到革命烈士周文雍和陈铁军的“刑场上的婚礼”,最后讲述了华南工学院党委的成立过程和革命传统。置身校园中,聆听着华工的红色历史,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红色甲工”散发出的爱国无畏、热情严谨的气息,感知党员群体的高尚品质和人性光辉以及时代沉淀的印记。

“华南理工与建党伟业”学习现场

党日活动合影(一)

接着,所有党员一起来到“泳池铭”石,进行警醒教育,告诫所有党员:勿忘国耻,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党日活动合影(二)

最后,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与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六院党总支代表在交通大楼410开展了结对共建的交流与研讨。华南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带头人徐建闽教授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中,双方首先回顾了自2020年11月份结对共建以来,在产教结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然后,双方就快速公交有关技术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形成“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结对共建发展共识,并对下一步党组织的共建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技术交流与研讨

党组织结对共建方案研讨

“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图文/交通运输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