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炎生
发布时间: 2012-12-07

职称教授

招生专业:结构工程

研究方向:结构分析及其可视化、既有建筑物的可靠性评估

黄炎生,男,19637月生,广东普宁人,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9847月在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877月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56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511月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工程系副教授,1996年开始指导硕士研究生,1997年开始从事结构分析的可视化研究,编制了结构分析图形系统SAGS,该系统与国际通用有限元软件SAP2000ANSYS,国内结构分析主流软件TBSASAP84有接口,编制了砌体结构设计软件包MSSP,并通过建设部组织的专家的鉴定。20043月,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授。迄今为止,已经指导硕士研究生三十余名,在国内核心和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编教材4部,参加和主持的科研项目二十几项。近三年来承担了多项横向科技项目,现在主要研究方向是结构分析及其可视化、既有建筑物的可靠性评估,目前正在编制结构加固和结构鉴定的软件。

联系电话:13922167183

电子邮件:cvyhuang@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