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伦辉
发布时间: 2012-12-07

    许伦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南康人。

    1983.09-1990.03在国防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获学士和硕士学位;
    1996.09-1999.06在华南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一直从事控制理论与交通工程的交叉研究,特别是在智能交通系统理论、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等领域取得国内同行认可的成果。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动态交通分配与实时交通控制的集成研究及应用”、“基于分布式多智能体的城市交通协调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智能运输系统的动态交通预测与分配理论及应用”、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交通运输领域能耗态势及预测研究”、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路网结构和O-D矩阵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路网交通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和“基于多智能体的城市交通协调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此外还参加了国家863等多项重大课题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15篇被三大收录检索。研究成果《道路交通实时预测、动态分配与智能控制理论及其应用》获2003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指导学生完成科技论文《短路算法的软件设计及其在赣州市公路网通行能力测算中的应用》获得第8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学术专著《智能交通信息预测理论与方法》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江西省“十五”青年学科带头人和“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2004-2006年为广东省“畅通工程”评审专家组成员。现在为江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广东省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南国赛林科教技术有限公司顾问。

    主要研究方向有智能交通系统理论及应用、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交通环境评价与交通节能等。

    培养研究生注重学术理论素养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协调发展。欢迎考研目标明确、崇尚科学研究、家庭大力支持,具有控制、电子、计算机、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知识、同时还具有较丰富的硬件系统开发经验或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或较扎实的工程数学基础的同学报考。

电子邮箱lhxu@scut.edu.cn   或lunhuixu@21cn.comscutxlh@163.com
联系电话:020-78111030-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