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前沿论坛系列讲座《世界货币史概述》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芷琪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01

        323日上午9:30,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石俊志研究员做客经济与金融前沿论坛,于经济与金融学院智慧课室北座203举行了以“世界货币史概述”为主题的讲座,讲述了货币法制在世界古代各国起源的思考与观点。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坚强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石俊志研究员


石俊志研究员从为什么学习世界货币史、世界货币史的研究方法和《世界货币史》(古代卷)的主要内容三个层次向师生讲述了货币的发展,提出要摆脱狭隘、片面、局部研究的桎梏,以开放的视角来研究货币学。之后,他通过生动的言语及丰富的图片资料对《世界货币史》(古代卷)的内容进行了透彻的解读。


 

讲座现场


   石俊志研究员有趣的演讲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和阵阵掌声。本次讲座使学生受益匪浅,增进了学生对世界货币史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