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广东省科技厅“海外名师”项目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李龙凤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56

报告主题:大数据、人工智能、统计发展新契机

报告人:谢邦昌教授(中国台湾辅仁大学)

邀请人:贺建风教授(经济与金融学院)

报告时间:202211314001600

报告地点:大学城校区B10栋中座203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号:267 166 551

 

 

报告人简介:谢邦昌教授是中国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人工智能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学会理事长。谢邦昌教授是数据挖掘及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人物及世界知名统计学家,发表过近300篇关于统计和数据挖掘的论文,出版了近50余本相关专著。

 

 

报告内容

在解决问题之前,我们往往必须收集相关的信息以工作分析。然而,在日常商业过程中执行作业应用程序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将这些数据有效运用在决策过程中,可以有很大的加值效益。而数据挖掘(Data Mining)能探勘信息所隐含的真实意义,能自动挖掘出数据间微妙的关联性或发觉某种决策模型,协助决策者建立预测及决策模型。Data Mining所要处理的问题,就是在庞大的数据库中找出有价值的隐藏事件,并且加以分析。主要的贡献在于,它能从数据库中获取有意义的信息以及对数据归纳出有用的结构,作为企业进行决策的依据。此外,数据挖掘主要目的是发现数据库拥有者先前关心却未曾知悉的有价值信息。事实上,数据挖掘并不只是一种技术或是一套软件,而是一种结合多种专业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