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金融专硕党支部参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

发布者:牛佳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及对革命斗争实践的了解,2021417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专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于孝建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先锋工作室组织的“重踏我党奋斗步履,高擎民族希望火炬”重走广州共产主义运动发展路活动。党员们前往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参观瞻仰,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金融专硕党支部在先烈纪念碑前合影

步入园区,可以看到园区内面积宽阔,绿意盎然,植草修建有序。去往纪念碑的路旁竖立着一面浮雕墙。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眼神,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烈士们义无反顾地为民奋斗、舍生忘死、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浮雕墙(左)和将士提名碑(右)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提名碑前,碑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阵亡将士的姓名。而屹立在先烈纪念碑上的先烈斗志昂扬、势不可挡、视死如归、气贯长虹。党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无声矗立,以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党员同志在将军墓前驻足

离开纪念碑之后,党员们来到了将军墓前。长眠在这里的是蔡廷锴、蒋光鼐、戴戟三位将军,他们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卓越的创始人和领导人,是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亲密朋友。三位将军把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他们的爱国精神和历史功绩,坚定不移的政治节操,以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品德,值得后人学习和纪念。


  

党员同志参观将士墓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烈士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是为了后人安定幸福的生活,是为了国家和平的未来。日军嚣张跋扈进军上海之际,将士们毅然反击,不时有人倒下,有人牺牲,但这种反抗从未停止,因为他们知道,中华不能亡。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光荣的党员,我们也需如那些冲锋的战士一般,不住脚步地去发展和学习,站在无数烈士先辈的肩膀上,去实现一个全民族共同的梦想——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

文案 | 金融专硕党支部

摄影 | 金融专硕党支部

编辑 | 黎雪怡 崔歆淼

初审 | 徐忠瑞 吴书羽

终审 | 勾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