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总则
安全管理规则
保密制度
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制度
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管理规则
日常管理制度
人员行为规则
学风与科学道德建设规则
学术委员会工作制度
仪器设备管理规则
当前位置: 首页  运行管理  日常管理制度
日常管理制度

 

自主系统与网络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日常管理制度

本实验室是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建设的科研实体,具有相对独立的人事权和财务权,设立学术委员和和管理机构,将科研体制与管理体制分开。实验室积极贯彻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开放运行和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运行监督作用,以实验室主任为管理负责人,将本实验室建设成为学科创新思想的发源地、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和成果突出的科研机构。

        第一条 实验室设主任1副主任2。主任负责实验室管理及发展规划;科研副主任负责实验室的科研项目管理,专职副主任负责实验室的日常工作及协助主任工作。

        第二条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知名专家组成,指导实验室重大实验及课题研究,审批开放研究课题等,为研究方向的制订与调整提出建议和方案,并监督实验室的管理与运作。

第三条 实验室设专职秘书1名,协助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四条 实验室试行课题管制管理以及试行下聘一级的人事管理制度。实验室研究队伍由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组成。课题组负责人享有充分自主权,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其他研究人员。

第五条 实验室的经费收支由实验室主任负责管理。研究课题经费由各课题负责人管理,专款专用。

第六条 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研究基金,制定并严格执行《自主系统与网络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的暂行管理办法》。

第七条 在实验室完成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软件、数据库、专著、专利等均应标注本实验室名称,具体标注方式为:

中文名称:自主系统与网络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广州,510640

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Autonomous Systems and Networked Control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Guangzhou, 510640

专利申请、技术成果转让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在国外学习、进修、从事客座研究的实验室固定人员,凡涉及实验室工作、成果的,在论文、专著等发表时,也均应标注本实验室名称。申报奖励按有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