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组织机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目前,本实验室由柴天佑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裴海龙教授任实验室主任,科研队伍成员的专业涉及现代控制理论各个分支,主要由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几个相关的“兴华人才工程”团队组成,并吸收计算机学院及交通学院的相关研究团队加盟,是一支勇于开拓创新、富有进取精神、以中青年为主的研究队伍。团队研究人员有教50,其中教22人,副高职称20余人,高职称比例为80%,队伍平均年龄39岁,有博士学位者近48人。此外,重点实验室拥有强大的流动研究队伍,包括博士后和访问学者9人,在读博士研究生39人和硕士研究生一百多人。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自主行为理论与方法、网络自主系统的协调控制、面向自主系统的自组织网络环境及网络控制、面向应用的网络化自主系统设计与集成等。

实验室由四个研究分室和一个创新基地组成。四个研究分室分别是无人自主系统分室,智能系统与信息处理分室,网络控制与优化分室,智能交通与协调控制分室,嵌入式系统与数控装备技术创新培养基地。

本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精神,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开放合作,以及合理有效的运行管理,坚持产学研结合的研究方向和模式,与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在科研工作的立项,中试及产业化的各个节段,最大限度的获得企业的支持,缩短科技成果产业化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