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自主无人系统会议成功举办(ISAS 2020)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1243

第四届国际自主无人系统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utonomous Systems, 2020 ISAS),于2020126-8日在广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自主系统与网络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无人机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并得到IEEE计算智能协会、深圳大学、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阿灵顿分校、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分委会、东北大学过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控制理论与应用》期刊的支持。

本次会议由裴海龙教授担任会议总主席并主持会议开幕式,华南理工大学朱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线上会议为公开网络直播会议,在最大程度拓宽参会方式,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同行专家、青年学者师生和业界精英参加。参会代表们各自介绍了在自主系统领域的理论和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贡献。

与会主要成员


        本次会议收到并经程序委员会严格评审的全英会议论文已收录进论文集,会议论文集已进入IEEE会议出版程序

本届ISAS会议专注于自主系统方面的理论和应用领域,主要涉及人工智能、控制、自动化、机器人和自治系统等领域,围绕国际的前沿课题、研究热点,进行热烈探讨。本次会议设大会报告2场,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纽约大学Zhongping Jiang教授给予了精彩演讲;特邀报告6场,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hunyi Su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同济大学黄德双教授、深圳大学李坚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裴海龙教授、杨辰光教授、张智军教授等分别作会议的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智能控制与机器人相关领域;会议还设置有8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机器人自主学习、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智能检测系统、运动控制与规划设计、人工智能、优化控制与应用等国际研究热点及与会人员实际研究工作结合进行分组讨论,吸引众多青年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旁听和提问。

柴天佑院士做大会报告


Zhongping Jiang教授在线上做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对国际上最新科研成果和前沿热点、国家重点研发需求的自主控制系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国内外学者相聚会议云端,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互动中启发学习,共享学术盛宴,阐述和评论前沿理论与技术问题,分享经验观点和前瞻理念,为提升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增强了国内外高校之间的互相沟通。

未来,会议将继续围绕核心主题,邀请更多的著名专家和青年学者、行业领先企业和精英参与研讨,互动内容将更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社会实际需要而展开,为学科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打造更广阔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