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实验室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 2014-01-11 浏览次数: 220

  2012年度邀请专家讲学情况

本年度共邀请国内外专家12次来实验室讲座。20127月邀请加拿大Concordia大学的SubhashRakheja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了智能材料控制及其在车辆控制上的应用的2周的短期讲课与学术报告交流。

SubhashRakheja教授在车辆系统动力学及控制研究、人机工程学及机电一体化等方面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开展了一系列开拓性的工作,在其研究领域的成果独具创树,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在知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近40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近150篇,国际会议论文180多篇,SCI总引用近千次。作为汽车工程以及人际工程领域国际权威专家,Rakheja教授就以汽车系统为背景,介绍了复杂机电系统的建模与优化控制等领域已取得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空气动力学、流体动力学和控制理论等多个方面的基本概念,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重点分析了汽车系统中的振动特性和如何实现采用智能材料实现减振设计及性能优化。

     

另外,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王胜国教授来访两周进行博士生鲁棒控制课程的教学任务并作为博士毕业答辩委员会主席(2012.05.28-201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