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实验中心为综合型、开放式、国际标准化的科研支撑服务平台。利用华南地区动物模型的资源优势,研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人类健康重大问题,使之成为综合性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动物实验研究基地。

动物实验平台建设总投入2000余万元,总占地面积1500m2,净化面积687m2,实验室为7级净化,SPF级动物实验室(屏障内环境)分为A区、B区、C区三个区域,普通级实验室占地面积400cm2,分为兔饲养区,豚鼠饲养区和犬饲养区三个区域。动物实验室可开展转基因鼠、免疫缺陷鼠、SPF级大、小鼠、普通级兔、豚鼠等相关的科学实验。屏障级及普通级实验动物设施按照我国实验动物设施GB2010-14925国家标准建成,配备了智能调控管理系统,对温度、湿度及压差等参数采用全自动控制,相关数据自动记录、采集和储存,为动物实验提供精确的实验条件。辅助区主要有动物解剖室、细胞培养室、监控室及250kw的备用发电机房。屏障级动物实验室于20177月一次性通过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的动物实验设施检测,普通级动物实验室于20207月一次性通过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的动物实验设施检测,各项指标优良。

动物实验室配备有IVC(独立通气换气笼)、兔全自动清污系统、笼盒笼架清洗机、洗瓶机、垫料倾倒机、全自动灌瓶机、动物饮用水在线灭菌系统、过氧化氢蒸汽消毒机、程序降温仪、智能热原仪、恒温手术台、小动物呼吸麻醉机、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X-RAD320生物学X射线辐照仪等先进的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