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微米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842

  


        微米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仪

     Micro-CT

 

       仪器型号XTV 160 H

       生产厂家:日本Nikon公司

 

 




一、功能用途:

微米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仪利用X射线的穿透能力,可以在不损伤样品的前提下得到其内部三维空间结构的可视化数据,同时也可实现无损检测X射线照相。因此广泛应用在医疗器械、工业生产、科研等领域中,可用于分析3D打印制品、骨骼、牙齿、泡沫金属、岩土、食品等材料。

二、主要技术指标:

1、分辨率:1μm

2、几何放大倍数:≥100×;

3X射线:最大输出电压160kV、最大输出电流500μA、最大电子束功率60W、精确度5μm

4、线性3轴(X/Y/Z)移动,精确度1μm

5、旋转样品台最大承载量:2kg

6CT样品最大直径60mm

7、数字平板式X射线接收器,最大尺寸为5英寸×5英寸;

8、照相机:1M像素。

三、工作原理:

X射线束对样品某一选定层面进行扫描,测定透过的X射线量,数字化后经过计算得出该层面各个单位容积的吸收系数,然后重建图像的一种成像技术。

四、送样要求

1、尺寸要求:长宽高小于60mm

2、性状要求:样品360°旋转时不易变形,不易碎裂,避免样品中存在过多的游离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