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细菌内毒素测定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910


       细菌内毒素测定仪

     Bacterial endotoxin tester

 

  仪器型号BET-48G

  生产厂家:天津天大天发

 

一、功能用途:

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要求,进行凝胶法、光度法中的定量定性细菌内毒素检测实验,其中光度法包括动态浊度法和动态显色法。

可用于临床人或动物体液(血液、尿液、腹水、脑脊液等)细菌内毒素检测,输血、输液及植入性医疗器具细菌内毒素检测等。可依据中国药典、GB/T 14233.2等进行细菌内毒素检测。

二、主要技术指标:

1、检测孔数:96

2、温度控制:37.0±0.2

3、检测波长:660405 nm双波长;

4、检测容器:鲎试剂安瓿瓶或专用定量检测试管(直径8 mm);

5、试验方法:同时进行凝胶法、定量法试验;

6、检测速度:10 s

三、工作原理:

细菌内毒素测定仪检测试管内反应物的光密度OD值,取当OD值上升到0.02的时间作为反应时间,该点在反应曲线上的位置为浊度开始快速变化的时期。实验证实,临界时间t0.02与内毒素浓度C之间是负相关。通过对标准品进行实验,可得C- t0.02关系曲线,对该曲线采用最小二乘法拟合,可以求解出a0b0的值。在对实验品进行检测时,根据试验品的临界反应时间t0.02和标准曲线方程,即可求出其内毒素浓度值。

四、送样要求:

可与实验室联系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