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4024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Optical Emission Spectrometry


仪器型号iCAP 7200 Duo

生产厂家:赛默飞世尔Thermofisher Scientific公司



一、功能用途:

可用于地质、环保、化工、生物、医药、食品、冶金、农业等方面样品中七十多种金属元素和部分非金属元素的定性、定量分析。同时具有开展满足客户需求的定制化试验能力,进行测试方法开发、试验验证。

检测能力涵盖了医疗器械方面微量元素、重金属元素的检测以及外科植入物的化学成分检测。可依据ISOASTMGBYY等标准开展外科植入物、牙种植体、骨水泥、生物材料、组织工程材料等的标准化测试分析,此外也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测试程序。

二、主要技术指标:

1、高效稳定可进行连续快速多元素测定,波长范围175~847 nm;

2、高分辨率中阶梯光谱仪通过减少光谱重叠提高检测准确度,光学分辨率≤ 0.007 nm,精确度高;

3、具备抗邻近像素晕光效应的功能,减少了复杂样品基质引起的假阳性结果;

4、智能分组的波长提高了数据采集速度,并增加了样品通量。

三、工作原理: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焰矩温度可达6000~8000K,当将试样由进样器引入雾化器,并被氩载气带入焰矩时,则试样中组分被原子化、电离、激发,以光的形式发射出能量。不同元素的原子在激发或电离时,发射不同波长的特征光谱,故根据特征光的波长可进行定性分析;元素的含量不同时,发射特征光的强弱也不同,由此可进行定量分析。

四、送样要求:

       固体样品要求能够消解后转化为溶液,液体样品要求至少10ml,送样时要求提供样品中的元素组成及大致浓度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