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氧氮氢分析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1949

   氧氮氢分析仪

    Oxygen/Nitrogen/Hydrogen Analyzer


 仪器型号 EMGA 830

 生产厂家:日本Horiba公司

 

 

一、功能用途:

采用惰性气体熔融法检测金属材料、无机材料、陶瓷、矿石、稀土金属、焦炭中的氧氮氢含量。主要应用于测试外科植入材料、口腔植入材料、增材制造产品中的氧氮氢含量。

二、主要技术指标:

1、检测范围:

 0.04ppm~5.0%(称样量1g);

 0.04ppm~3.0%(称样量1g);

0.04ppm~3.0%(称样量1g);

2、分析精度:

 0.02ppm0.5%

 0.02ppm0.5%

 0.04ppm2%

三、工作原理:

氧氮氢的测定中,将称量后的试样放在石墨坩埚中,在氦气气流中通过高温加热熔融。试样中的氧与石墨坩埚中的碳反应生成一氧化碳,试样中的氮、氢以氮气和氢气的形式逸出,这些混合气由氦气送到转化炉中,一氧化碳转化为二氧化碳。通过转化炉后的混合气体被送到红外检测池中,在这里二氧化碳被检测。然后,剩余的氮气、氢气通过热导检测池被检测。

四、送样要求:

样品量一般为0.1-0.5g,要求样品为粉末、小块、碎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