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1444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Gas Chromatograph-Mass Spectrometry


仪器型号GCMS-QP2010 Ultra

生产厂家:日本岛津公司


一、功能用途:

GCMS结合了色谱的高分辨率和质谱的高灵敏度,被广泛应用于复杂组分的分离与鉴定。适用于沸点较低、热稳定性好的小分子有机化合物的定性和定量分析。主要应用于医疗器械产品的单体残留、溶剂残留、已知可沥滤物和未知可沥滤物分析等项目。

二、主要技术指标:

1、质量范围:1.51090amu;

2、灵敏度:EI 全扫描1pg八氟萘S/N 185:1;

3、分辨率:R20000;

4、扫描速度:最大10000amu/sec。

三、工作原理:

气相色谱-质谱仪,是指将气相色谱仪的高效分离能力与质谱仪独特的选择性、灵敏度、相对分子质量和分子结构鉴定能力相结合的仪器。其原理是多组分混合物经气相色谱气化、分离,各组分按保留时间顺序依次进入质谱仪,各组分的气体分子在离子源中被电离,生成不同质荷比的带正电荷的离子,经加速电场的作用形成离子束,进入质量分析器后按质荷比的大小进行分离,最后由检测器检测离子束流转变成的电信号,并被送入计算机内,这些信号经计算机处理后可以得到色谱图、质谱图及其他多种信息。

四、送样要求:

1、样品需要用溶剂溶解配制成一定浓度的溶液;

2、样品中的组分应为小分子、易挥发有机物,不含沸点高于400℃的难挥发组分(如聚合物和大分子);

3、样品中不含无机酸或碱;

4、定量需要提供相应的标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