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维氏硬度计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医疗器械研究检验中心浏览次数:1224






       维氏硬度计

 Vickers Hardness Tester

 

 仪器型号ZHV30

 生产厂家:德国Zwick/Roell公司

 



 

一、功能用途:

维氏硬度计的测量范围几乎可以涵盖所有的金属材料,测量范围从几个维氏硬度单位到3000个维氏单位。也可以对陶瓷进行维氏硬度测试

可依据GBYY等标准进行维氏硬度测试,检测能力涵盖了创伤、脊柱、关节等骨科植入物材料及产品、牙种植体硬度检测,如接骨板、接骨螺钉、脊柱内固定系统、髋关节假体等。

二、主要技术指标:

1、测试载荷范围:0.20.51351030 kgf

2、金刚石正四角锥压头对角136°

3、镜头:10×20×50×

4、分辨率:0.1 μm

5、载物台:X-Y测试平台带可调节式千分尺,长*宽:100mm*100mm,调节行程:25mm*25mm

Z轴向行程:250mm

三、工作原理:

维氏硬度试验是将顶部两相对面具有规定角度的正四棱锥体金刚石压头用一定的试验力压入试样表面,保持规定时间后,测量试样表面压痕对角线长度,进而得到维氏硬度。

四、送样要求:

样品表面应平坦光滑,试验面上应无氧化皮及外来污染物,尤其不应有油脂,建议试样表面进行表面抛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