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赓续百年文脉 汇聚时代新人 华南理工大学2023海外优青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3-02-27 08:52:06
浏览量:10

2月25日上午,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海外优青云论坛活动。党委书记冯向阳、副院长娄文勇(负责行政工作),以及教师代表黄强、陈文、游丽君、李晓凤、张斌、万芝力和吴晓玲等出席活动。来自世界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数10余位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参加论坛。

冯向阳代表学院向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百年办学路——学校概况”“回国正当时——湾区优势”“世界一流学科---学科优势”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学院的办学优势。她指出,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国家和社会对食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迅速腾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加速,食品产业迎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在国内外高校食品学科以及食品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更加需要海内外的有识之士加盟,共同为推动人类健康和幸福的事业一起奋斗!她强调,“华工栽下梧桐树,只为求得金凤凰”,再次向全球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加盟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娄文勇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他提到,近年来学校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持续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提供了多轨道、高匹配度的发展路径。同时,他也向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们表达了最真诚的邀请,欢迎大家加入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个全国最早设立糖品工学和食品工学专业的大家庭。

 

 

最后,学院优秀青年人才代表陈文和张斌分享了他们以往申报项目的经验,以及回国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为海外青年学者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建议,并围绕他们自身关切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据悉,为了让海外青年才俊多维度、更深入了解校院情况,以及更好地准备申报材料,学院一对一匹配专任教师提供专业申报指导,全程跟进协助,提供贴心服务。(图/林凤 文/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