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团学新闻】创意青春,舞动科技 ——记2022年科技文化节班级活动汇报总结大会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11-21 16:17:05
浏览量:2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加强同学们的科技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20229月至11月期间,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班成功开展了科技文化节活动。为了对活动进行回顾与总结,我院学生会秘书部在20221119日上午9时在五山校区34号楼204课室开展了科技文化节活动汇报总结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李昀老师、团委副书记邝嘉华老师、团委副书记刘玮业、团委副书记钟长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曹偲、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怡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江灏然以及各班班委和学院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主持人简单介绍过嘉宾后,各班班长便依次上台进行活动汇报。汇报人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本班的活动,包括了活动的前期准备以及活动流程、活动意义、同学们的收获,还有在举办活动过程中的不足及未来的改进方法。其中有21级食科2班的有趣又令人影响深刻的“果宝特攻水果大作战”,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与水果相关的营养知识;也有20级食科1班的定向越野活动,让同学们在繁忙的课程之余,走出课室与宿舍,共赏美好华园;更有将科技文化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的20级食质班和21级食科1班,既让同学们了解时政热点,又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由于疫情原因,22级班委只能在线上进行总结汇报,但他们展示的内容同样丰富多彩。

汇报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李昀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李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历史,并对此次汇报作了总结点评,最后提出对班委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在疫情之下寻找开展活动的新方式,让同学们走出宿舍,外出活动,增强体魄。最后,评选结果公布:20级食科2班、20级食质班、20级营养班以及22级食科1班、2班获得了最佳风采奖;21级食质班、21级食科1班、21级营养班、22级食科4班获得最佳组织奖;20级食科1班、21级食科2班、22级食科3班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

本次科技文化节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展示了我院各班级的独特风采,也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多彩创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给疫情之下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图、文/  新闻部  郭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