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果宝特攻”水果大作战科技文化节特别活动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二班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1:47
浏览量:16

 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科技文化节”活动的号召,增强大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2022102819,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班于五山校区34号教学楼602教室开展了以“‘果宝特攻’水果大作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212班团干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举办前,同学们进行了活动分组,分别按水果种类组成了“橙留香”“菠萝吹雪”“陆小果”“花如意”“东方求败”“英雄”六支队伍。每组成员需要在活动前自行做好相关PPT和讲述的准备。

活动伊始,2班班长黄韬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先致开场白,并为大家讲述活动的目标及意义,活动就此拉开帷幕。活动中每个小组的代表都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上台讲述本组代表水果的相关知识与营养价值。介绍完毕后,六个小组拿到对应的水果实物,两两组合进行了三轮游戏比拼,游戏分别是“九九乘法表”、“循环相克令”和“动作接龙”。通过游戏比拼,胜队赢取负队的部分水果。三轮游戏累积所得的水果将被制作成水果拼盘进行投票比拼。最终得票最高的队伍“东方求败”组获得了水果大礼包一份。所有比拼结束后,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全班进行合影,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提高了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创建了和谐的班级文化的新局面!活动中同学们一同探求科技之真谛、享受文化之盛宴、品味艺术之灵韵,充分展示出二班学子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文/通讯员 龙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