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悟伟大思想 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2:23
浏览量:10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即将到来,为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619日晚在五山校区330403举办“悟伟大思想 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方天行同志主持,他和同学们一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适应中国近代革命发展需要的产物,激励同学们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使命。

随后,梁辰、刘扬杰、梁焕茵、郭思宇、苏济錋、马一诺、林豪俊七位同志依次上台做主题分享。其中,郭思宇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自身感悟,引导同学们从系统性和科学性两方面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倡导支部成员以伟大思想为指引,以拼搏姿态和斗争精神,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之中。马一诺同志则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维度进行讲解,把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人间正道的大道理向同学们讲深讲透,引导同学们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知和认同转化为行为。

最后支部书记周恒洋老师为支委、党小组组长以及工作组成员颁发聘书,并进行总结发言。周恒洋老师肯定了支委和工作组成员的工作,他表示,支部取得的成绩是一年接一年干出来的,希望支部成员增强集体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