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通知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方案核对的通知
上传:田蕾
发布时间:2022-06-16 09:47:30
浏览量:10

各学院、全体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校需按要求完成校内毕业生派遣方案编制工作。就业方案的编制关系到毕业生报到证的签发,事关重大,请各学院、全体毕业生以高度责任感完成此事。

现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方案整理、核对具体工作安排公布如下,请按要求完成。

一、时间安排

第一个阶段:学校整理,形成初步就业方案 时间:6月14日—15日(派遣方案版块关闭)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整理、审核系统中全部已完成学院审核的派遣方案信息。

第二个阶段:毕业生核对,学院审核     时间:6月16日—21日中午12:00

毕业生登录“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系统,在“就业派遣”版块核对派遣方案是否正确,如正确勿做任何操作(不要再次提交);如有误,则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辅导员确认后,再次登录系统进行修改,随后,辅导员完成审核。

第三个阶段:学校整理、上报派遣方案     时间:6月21日中午12:00—24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提交修改的派遣方案再次进行审核确认,并确定“不纳入派遣方案”毕业生方案。


二、学生端派遣方案核对指引

毕业生登陆“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点击“就业派遣”版块,查看派遣方案信息:如有疑问请先与院系辅导员老师沟通确认后,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再进行修改,否则因为擅自修改系统内容导致无法正常取得报到证,结果自负。


学生端“就业派遣”状态为“审核通过”即为初步就业方案。

重要强调:核对方案是否正确,如正确无需任何操作。

  1.户口和档案回生源地的只要生源地是正确的,就不要动!

  2.协议书回传完成系统会自动同步,目前不要动系统,不需自己上传协议书!!!否则可能会无法按时获得报到证。

  3.境内升学的只要派遣方案为“境内升学”四个字,后面档案地址等内容均不需要修改。

如需要更新修改,需要登录“申请改派”版块进行派遣方案的修改。(页面中的“申请改派指南”可暂时忽略,此修改不同于正常意义的“改派”,只适用于目前需要修改派遣方案的情况)。

修改的具体操作指引:

1.原派遣方案是前往用人单位,在单位不变情况下,计划户口档案改为回生源地:

在“申请改派”版块修改主管单位及档案地址等信息为生源地信息,并在附件上传单位已盖章的《回生源地申请表》,学院再次审核。

2.原派遣方案是回生源地,在单位不变情况下,计划户口档案改为迁往单位所在地:

在“申请改派”版块修改主管单位及档案地址等信息为单位信息,并在附件上传“有效接收函”或单位同意/知晓证明(无统一格式,表明同意/知晓即可),学院再次审核。

3.原派遣方案是回生源地(不含已签约但选择户口档案回生源地情况)现在更新为境内升学:

在“申请改派”版块修改派遣方案为:境内升学,并上传附件材料:升学院校的拟录取名单或调档函、录取通知书,学院再次审核。

4.派遣方案不变,只修改档案邮寄地址或其他档案方面信息:

在“申请改派”模块,直接修改即可,学院再次审核。

5.原派遣方案为派遣至就业所在地或回生源地,现更新为境内升学:

在“申请改派”版块修改派遣方案为:境内升学,并上传附件材料:原单位解约函和升学院校的拟录取名单或调档函、录取通知书,学院再次审核。

6.原派遣方案是回生源地但生源地错误:

生源地必须按照省-市-县/区三级填报。需提供户口本等证明材料,辅导员老师可直接修改。辅导员修改生源地并审核通过后,毕业生需要在“申请改派”版块重新手动输入更新后的生源地主管单位及档案邮寄地址等其他内容,学院再次审核。

7.不纳入派遣方案:

对于不能正常毕业同学:目前无须任何操作。待教育部学信网更新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会将其派遣方案更新为“不纳入就业方案”,待取得毕业证后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可办理派遣手续。


三、学院端派遣方案审核指引

1.对于有修改过派遣方案的学生审核:学院端进入“派遣方案管理”,审核状态选择:院系待审,学生状态选择:改派,筛选出来的即学生有修改过的派遣方案,完成审核。需要特别注意毕业生应在派遣方案管理板块上传相应附件材料。

2.对于其他继续完成派遣方案上报的学生审核:学院端进入“派遣方案管理”,审核状态选择:院系待审,学生状态选择:已提交,完成审核。(与之前的审核一样)


特别注意:

1.凡是“就业派遣”模块状态是“审核通过”,又需要进行修改的,都要点击“申请改派”版块进入修改,而不再是“就业派遣”版块。

2.对于绝大多数毕业生而言,“就业派遣”信息无误,无需修改或提交。请谨慎操作。如有疑问,建议毕业生先与用人单位/辅导员老师再次沟通,备齐相关证明材料后再登录系统进行更改。

3.经毕业生修改后的版块,辅导员老师均须再次审核。

4.对于系统中未进行就业协议书或就业派遣任何操作的毕业生(含未就业协议书未回传审核完毕的毕业生,不包含定向委培毕业生),7月1日签发回生源地报到证。

5.若毕业生更换签约单位,不属于此次就业方案核对修改范畴,只能在7月1日后进行改派,并提交相关材料。


四、下一步工作说明

毕业生如有更新信息或待完成步骤可再次登录系统进行更新/完成,更新指引同此通知。且可一直持续到6月底省教育厅签发报到证前(预计是7月1日)。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