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支部风采】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
上传:刘周慧子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5:51
浏览量:47

610日上午,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客厅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黄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入领悟习近平同志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深邃思考。黄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为新时代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学深学透。同时,黄强还结合食品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工作,针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求支部党员教师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食品专业实际出发,一要承担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素养;二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政治站位。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通过将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高昂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伟大教育事业中。随后,黄强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的要求,并表示党带领我们创造的物质财富来之不易,节约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下一步工作就是要切实开展实验室节约用电专项行动,确保学校部署要求在支部师生干部群众中落实落细落到位。

最后,与会同志就会议内容,联系个人实际和学习工作情况发表了感想。万芝力、张斌、尹寿伟老师表示,在厉行节约上党员要走在前头做好表率,应当积极优化实验室用电用水模式,自觉营造勤俭节约风尚。唐传核和郑必胜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深思如何更好地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支部教师深受鼓舞和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在今后将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崇高政治理想。(图文/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