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观看红色经典电影 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2-06-02 18:48:13
浏览量:10

为引导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并自觉弘扬载人航天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52819:00在五山校区330102举办了“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方天行同志主持。

方天行介绍了《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的主要内容以及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执行任务及返航等情况,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和成就。之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前身是钱学森为首任院长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以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为代表的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最后,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影片《钱学森》,这部电影于2012年上映,主要讲述了钱学森在新中国成立后毅然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冲破重重阻扰回国、为国家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以及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深深地鼓舞和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命运,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