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新闻】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学术系列专题讲座(三)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30 16:04:05
浏览量:10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互学互鉴”的学术环境、“积极向上”的学术风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学术系列专题讲座。2022523日晚上7点,我院黄明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未来食品中的生物制造的专业科普讲座。李昀副书记、刘冬梅教授、辅导员邝嘉华以及21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黄明涛教授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开始讲述,围绕“食品”巧妙地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的目光由养殖业转移到主讲对象——“人造肉”上来,向同学们讲述了人造肉出现的原因、以及目前人造肉的科研进展。此外,黄教授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基因工程在蛋白质改造优化上的应用,讲述过程中语言生动有趣又不乏专业知识,一场讲座听得同学们收获满满,更加坚定地投身于食品的科研之路中!

这次学术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从黄教授身上学到了大学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同时也拓宽了参会师生们的科研视角,进一步了解到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和科学研究意义。

图文 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