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发展预备党员表决大会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7:10
浏览量:10

为推动支部成员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担当,深刻认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2022521日上午9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五山校区340202教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支部成员谢佳燕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讲话精神。谢佳燕同志对讲话内容进行详尽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百年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概括提炼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四个塑造”历史经验,强调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支部成员一同回顾共青团历史,学习了共青团先辈的事迹,加深了对共青团青年工作的认识,明确了青年在新时代下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表决大会。按照大会规定的程序,陈杨等13位发展对象上台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每位发展对象汇报结束后,两位培养人介绍了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表明其能否入党的意见。经过与会党员的无记名投票表决,13位发展对象全部发展为预备党员。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邝嘉华老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进行入党宣誓。


会议结束后,全体支部成员一起合影留念。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应当发挥自身学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新时代为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