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诚信教育,牢记心中 ——记2021级食科二班五月主题班会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7:31
浏览量:11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文化,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品质、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22522日,2021级食科二班于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2303教室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班长李玉乐同学向大家阐述了诚信的内涵,即待人处事要做到真诚讲信誉、言必行,行必果随后,李玉乐同学从个人、国家、企业三个层面给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案例介绍了诚信的作用和道义,包含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等。接着,班长列举了大学生需要注意的诚信问题,其中包括学术诚信、考试诚信等。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诚信守则以及讲求诚信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培养诚信品质。

      通过这次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诚信意识,加强了培养自身诚信良好品质的信念。希望大家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文 通讯员 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