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请回答,1922”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团支部四月团日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0:03
浏览量:13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今年正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坚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思想信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团支部于2022年4月19日举办“请回答,1922”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本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为落实学校防疫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本次团日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采用线上观看视频、参与答题、分享感想等参的形式,以观看建团100周年相关视频和答题交流为主要活动内容,引导同学们回顾百年历史、明确自身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并激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不负青年之使命。

19日上午1140分,团支书李彤垚组织同学们进入腾讯会议并组织推进本次活动的进行。活动开始时,李彤垚向同学们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首先,同学们观看了视频《请回答,1922——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个视频是由大学生拍摄制作的,从学生的角度讲述中国共青团百年历史和先辈们的奋斗故事阐述了他们对新时代青年应怎样肩负起时代和国家的责任理解。视频中提到在百年历程中,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克服困难、不惧挑战,为国家革命建设、解放发展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紧密联系在党的周围,坚定奋斗,为创造一个超乎想象的灿烂未来贡献属于青年的力量。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视频精神观看视频后班级团委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通过回答问题巩固学习加深印象。在评论区中同学们积极交流探讨,有同学表示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将青年活力注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征程中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图、文/通讯员 柳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