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2021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方案
上传:黄易坤
发布时间:2022-05-12 11:57:37
浏览量:317


为切实做好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二、组织领导

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等担任组员,负责全面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李晓玺

工作小组成员:刘冬梅、陈谷、赵振刚、游丽君、韩忠、余以刚、赵强忠、黄易坤

转专业监督小组: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员由其他非转专业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负责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李昀

监督小组成员:李汴生、李理、吴虹、阮征

三、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

专业

接收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

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11

1、必修课程首次考核无不及格情况。

2、无未解除的违纪记录。

3、无转专业记录。

4、高考理科生或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或化学或生物科目的学生。若大一就读文科专业,学院根据学生已修读课程情况确定是否需要降级。

5、因专业限制,不招收色盲色弱者。

87114602, 黄易坤

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营养与健康)

5

食品质量与安全

6

备注:面试后综合成绩入围的学生:(1)第一学期必修课程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所在专业类前10%,将一次性获得1万元学院奖学金资助,并有机会安排到高水平科研团队重点培养;(2)第一学期必修课程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所在专业类前10-20%,将一次性获得0.8万元学院奖学金资助。(经费来源:学院自筹,学院基金会奖学金项目)

四、选拔考核

选拔考核形式:面试

选拔考核内容:(1)英语能力考核。满分100分,时间5分钟。(2)综合能力考核。满分100分,包括个人情况简介和专家综合知识考察,主要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学生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学生团队精神,应变及自我认知能力等。时间10分钟,其中个人简介时间5分钟,专家综合知识考察5分钟。

选拔考核录取原则:面试成绩=英语能力考核*10%+综合能力考核*90%,按最终面试成绩排名录取若面试分数相同,学院再组织进行笔试,按笔试成绩排名录取。

面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选拔安排

5月24日-5月27日, 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6月2日下午2:30开始面试(初定),面试地点:B8-235。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学院公告-教务通知公示公布为准。

6月4日-6月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网站-学院公告-教务通知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拟录取名单,打印录取名单汇总表、公示情况报告,签字盖章后交笃行楼北座301室。

6月13日,教务处复查并公布名单。

6月15日左右,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入专业的课程选课。

8月26日-8月27日,学生到13号楼109A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到注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