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2-05-05 21:54:14
浏览量:19

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为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牢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更加自觉地砥砺品格、增长才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423日上午9时在五山校区330303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在大学城校区等地的支部成员在腾讯会议上参加活动。

活动由书记助理兰丽娟同志主持。她首先向支部成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青年教育、青年工作、青年成长等发表了一系列讲话、指示、批示。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及观看20135月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的视频,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角色担当,坚定了信心和信念。

兰丽娟还解读了刚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部中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通过解读,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斗志和勇气。

周恒洋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同时要严于律己,特别是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才干、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把握时代机遇,怀梦想、勇拼搏、敢创新,用学识本领武装自己,以真才实学报效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生动实践中,奉献自己属于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