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学院党委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上传:刘周慧子
发布时间:2022-04-20 11:48:21
浏览量:20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 1952 年,为食品领域全国首批一级学科博士点、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秉持“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夯实基层党建作为党建重点任务来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坚强政治核心和强大干事动力。学院党委从理念、目标、力量、方法、平台、考核等6个方面,抓细抓实党建与业务融合,一体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五大工程”,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新模式。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创优成效显著,涌现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胡松青教授等一批优秀党员师生代表,学院党组织曾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案例获评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是高校基层党建领域的最高荣誉。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对标建设标准和重点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图文/刘周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