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关于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翻转”教学应用讲座的通知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2-04-05 11:46:17
浏览量:78

讲座内容:一流课程建设与“混合+翻转”教学应用

主 讲 人:蒋爱民教授(华南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4月7日上午09:30

报告地点:五山校区13号楼东糖厅

讲座简介:蒋爱民教授将采用“PPT 交流” 和“工作坊”的交流模式,结合自身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畜产食品工艺学”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从一流课程建设、应用和申报 3 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述。届时蒋爱民教授将现场手把手传授“快速建课”的绝招,敬请各位老师按时参与进行学习和现场交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日

 

主讲人简介:

蒋爱民博士: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教学名师和南粤优秀教师,还承担国家科技奖、杰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评委。

主编出版《乳制品工艺及其进展》等中英文论著和教材10 余本,主编出版的《食品原料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持建设的“畜产食品工艺学”被评为“2007年国家级精品课程”、“2009 年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12年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3年混合教学移动慕课”、“2014 共建共享混合教学移动慕课”、“2017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国家级混合教学一流课程,“2021线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 (2代大满贯国家级课程)。2019年主持建设7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食品群慕课。

蒋爱民教授是教育部专家,参与和熟悉相关“规则”,同时作为“运动员”主持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完成的教学成果1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3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培训获得“国家级青教赛/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3项,另外蒋爱民又作为“裁判员”评审国家级和省级相关项目评审。

蒋爱民教授还熟悉“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设计、实施和申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课堂革命”“美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和“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实施与申报等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