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2-03-28 16:21:46
浏览量:38

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3月20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以党小组会、支委会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会由支部副书记方天行主持,支部成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书记周恒洋老师代表支委会做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汇报,从顺利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通报了支委查摆问题的情况。

本次专题党课由4位支部成员主讲。作为党小组代表,梁辰、彭彦茗、马楠、谢艾晴四位同志依次分享了寒假以来参加支部“悟建党精神,喜迎二十大”学习打卡活动的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其中,谢艾晴同志围绕习总书记对青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殷殷嘱托,结合自己参加“大手拉小手”帮扶活动的经历与感悟,倡议支部成员要立足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支部成员深入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在视频中,习总书记与各界代表交流互动,共商国是,“团结”“发展”“创新”“生态”“人民”等高频词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的决心和信念。

活动结束后,柳楚怡同学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强化理论武装,也要学好专业知识,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民族复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