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创新驱动农业,科技引领未来 ——记20级食品营养与工程团支部12月参观农业科创中心团日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1-12-28 17:00:43
浏览量:65

 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联系起来,同时在快乐的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20级食品营养与健康团支部于2021年12月24日下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柯木塱南路30号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进行参观探访。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郭新波老师、刘鹏展老师以及20级食品营养与健康班全体同学。

下午2:00,同学们在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科创中心门口集中,由郭老师带领大家进入园区参观。第一站是科创中心的室内展馆:科技馆、种业馆和装备馆。步入科技馆中,“智慧农业”的未来感扑面而来,展馆里陈列了科技农业园区的模型,墙上的荧幕介绍了近年来科技在现代农业的融入与发展现状,更有农业知识竞答、地面版“水果忍者”等人机互动的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也收获满满的知识。与科技馆相连的是种业馆,墙上依次介绍了中国从古至今各类果蔬的来源,使同学们认识到好些日常吃的水果并不是国内原本就有,而是后来从南美等地引进的。馆内还陈列了各种谷物的种子,以及来自广东不同地区的特色食品,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各种食物的生长和功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装备馆展示了农产品加工过程中所用的机器和工具,一些新型的巧妙工具令人大开眼界。

第二站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火炉山后山的广东特色作物、药用植物创新开发示范基地,这里不仅种植了龙眼荔枝、青枣木瓜等果树,更有铁皮石斛、广佛手、决明子等药材,有许多植物同学们都是第一次见,书本上的植物在眼前生动出现,让同学们在爬山路上充满了好奇和乐趣。

参观完整个示范基地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回到了展区门口拍照留念。本次科创中心参观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游览过程中获得知识,更激起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对我国科技农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图、文/通讯员 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