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新闻】听老书记讲校史院史,从中汲取初心力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1-12-06 20:26:43
浏览量:6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和力量,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同学学党史、悟思想、树新风,12月6日下午3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邀请食品学院原党委书记、现学校关工委党建工作组组长官家伦老师以《讲校史院史,从中汲取初心力量》为题,为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作专题讲座。当天下午,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崔蓉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邝嘉华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

官家伦老师围绕学校从1952年建校到成为双一流学校,从华南工学院到特色名校,从培养本科生到培养本、硕、博高精尖人才展开介绍。他回忆起为食品学院作出巨大贡献的教师、校友们,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表达了对食品学院校友的感谢和祝福。

在和同学们交流互动时,官家伦老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情怀,他激励同学们要勇担时代使命,追逐青春梦想。作为食品学子不仅要脚踏实地,而且要锐意创新、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在了解校史、感悟校情的过程中,体味“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华工精神,激发出对学校、学院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时代的华工食品学子必将以建设者之姿、奋斗者之势,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谭欣、邝嘉华

文/邝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