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团学新闻】趣味手工,爱洒海珠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幢街工疗站义教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1-11-29 11:08:59
浏览量:61

为了让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爱心与温暖,2021年11月2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部组织实践部成员与各年级志愿者在海珠区宝岗大道海幢街工疗站开展关爱康园宝宝工疗义教活动。        

“工疗站”是一个为社区内的有智力缺陷的人员和残疾人提供工作、治疗的公益机构,在工疗站参与工作、学习和治疗的人员叫康园宝宝。        

下午两点半,学院志愿者代表李炜熙向康园宝宝们作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康园宝宝们便开始制作趣味手工工艺品在与志愿者们的交流中,康园宝宝们很快便与志愿者们融洽相处。这是本学期学院在海幢街社区开展的第三次工疗活动,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康园宝宝们完成了第一个手工——舞龙。接着,志愿者们又帮助康园宝宝制作简易折扇,康园宝宝在折扇上画下喜欢的图案、写下祝福的话语。两个小时的时光在欢声笑语中悄然流逝。        

本次活动让康园宝宝们在欢乐中氛围中,看到生活的丰富多彩。而学院志愿者在给康园宝宝们送去最真挚的爱与关怀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学到关爱与尊重他人,做一个热爱生活、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的有价值的人。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人去关爱和呵护康园宝宝们,给予康园宝宝们更多的重视与社会援助。


图、文/新闻部 郭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