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团学新闻】科普进社区,服务暖人心 ——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1-11-27 17:15:00
浏览量:66

为了普及食品与健康知识,培养市民的健康饮食意识,提高大学生关注社会发展的责任感,2021年11月25日上午9点30分,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于五山社工站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社区主题宣讲。

上午9点10分,老年居民们陆续进场。不一会,现场座无虚席。宣讲开始前,社工站工作人员向居民们简单介绍了今天的活动内容。9点30分宣讲正式开始,主讲同学分别从衰老的概述、预防老年痴呆症、糖尿病现状、预防糖尿病四个方面向居民们介绍衰老与糖尿病的膳食预防。 宣讲过程中,居民们认真听讲,用手机拍下感兴趣的部分,时不时还与周围的朋友讨论。科普宣讲结束,紧接着是有奖互动提问环节。主讲同学就今天的宣讲内容设置了4个问题,抢答成功并回答正确的居民都可获得一瓶酱油。居民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抢答环节结束,接下来是自由提问环节,居民们向主讲同学提出自己对宣讲内容的疑问。好学的居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现场讨论很热烈。10点10分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给每一位老人分发小礼物,收货满满的居民们很开心,表示会继续支持此类活动。

本次科普宣讲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居民们对老年人健康知识有更多的了解,而且为他们今后的生活提供科学、健康的膳食指导,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图、文/新闻部 林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