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1-11-18 18:41:19
浏览量:66

为进一步强化支部成员服务师生的意识,围绕师生诉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立足专业背景优势于2021年5月启动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支部举办了以专项培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制作了专用胸牌,并邀请学院安全员老师在检查过程中提供实地指导。支部的做法得到了学院的肯定与支持,自本学期开始,加大了检查的力度和频次,采取了党小组轮流负责制,由党小组内协调成员参加每次检查活动。支部成员深入学院在五山和大学城校区的所有实验室,就环境卫生、水电安全、化学安全、设备安全检查和个人防护安全五个关键点逐一排查。

目前,支部已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共10次,该活动已成为本支部的常规活动,得到了院内师生的广泛支持与认可。参与活动的边美燕表示:“我们的检查得到了各个实验室师生的积极配合。这项志愿活动的内容与自身专业紧密相关,在检查中我也在思考如何更好地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同学,专业技能得到了有效提升。”

通过这项活动,支部成员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深入,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意识,还为维护学院实验室安全贡献了力量。在接下来的检查活动中,支部将进一步优化活动模式,提高工作实效,助力安全实验环境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