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红色家书映照初心使命——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诵读红色家书、感悟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1-10-28 18:16:16
浏览量:1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支部成员在诵读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信仰力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0月23日下午在五山校区340501举办“诵读红色家书、感悟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个人自学及党小组内交流的基础上,温蔚彤等7位同志结合PPT等先后上台分享了学习红色家书的心得体会。虽然书信的主人公有不同的人身经历,可他们的光辉事迹包含着希望与鞭策,鼓舞人心。汶川安康家园的胡源忠用爱温暖672位地震中幸存的孤儿;作为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余旭巾帼不让须眉,将飒爽英姿永远留在了祖国的天空;赵一曼在慷慨就义前写下的家书字字动情,用实行照亮孩子前行的方向;刘少奇在家书中既有父亲对子女的期望,更有作为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地下党员李白用生命铸就了永不消逝的电波,即使身陷囹圄也毅然用鲜血守卫光明的信仰;雷锋同志始终保持着感恩而真挚的感情,用一次次的平凡谱写了璀璨的诗篇……在这些家书中我们体悟到革命先辈的初心,感受到他们牺牲小我、胸怀使命的慷慨坚定。

来自第五党小组的陈子琨同学学习了抗美援朝战士吴书同志的家书,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外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真实经历。在紧迫的国际局势下,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奉献与担当,才换来了这场彪炳史册的胜利,更换来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这些一腔爱国热血的战士中不少是20岁出头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当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在先进典型和革命先辈事迹的教育和引导下,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