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清风社
清风社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清风社】“回眸中国食品工业发展,体悟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上传:崔蓉
发布时间:2021-10-25 10:56:28
浏览量:48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月21日下午3时,食品学院各党支部在麟鸿楼东糖厅听取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成书记主讲的“回眸中国食品工业发展体悟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及从六个维度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

首先,谭志伟书记对李良成书记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谭书记也简要指出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报告开始,李书记首先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而后李书记结合食品学院特色,回顾了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历程,从20世纪50年代食品工业积贫积弱发展缓慢,到现今进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食品工业正不断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食品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不断加强,发展趋势趋于营养化、风味化、多样化、个性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形态不断丰富,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格局,从中国食品工业不断发展的历程中可以体悟建党百年所获得的伟大成就。最后李书记带领着党员同志们从大历史维度、人民性维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严治党维度、全球化维度、文明论维度等六个维度进一步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报告结束后,谭书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从以前吃不饱饭的光盘,到如今的“光盘行动”,从以前的吃不饱,到吃得饱、吃得好,这无一不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最有力证明!中国粮食安全成就不仅是中国人民自己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是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作为食品工业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理应勇立潮头、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为人民美好生活积极奋斗,树立食品工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榜样。

(图|文 王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