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清风社
清风社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清风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2021年党委书记思政课
上传:崔蓉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6:18
浏览量:596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思政课在逸夫人文馆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主讲人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的主题,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政课,同时食品学院组织研究生各党支部代表在东糖厅进行线上观看学习。

课程开始,章熙春书记结合具体事件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从革命先辈到现代优秀党员,无一不诠释着伟大建党精神。章熙春书记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决定了党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决定了党的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决定了党的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决定了党的道德优势。

章熙春书记表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我国获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实力方面,中国GDP世界第二,经济总量稳步增长;科技创新方面,科技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科技的创新让生活越过越好;基础设施方面,中国铁路网和互联网建设飞速,为各项发展带来极大便利;生态环境方面,天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果;疫情防控方面,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

 

最后,回顾学校百年办学历史,章熙春书记分享了华工人引以为傲的“红色基因”和浓浓的家国情怀。华南理工大学主要办学源头——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是广东五四新文化运动蓬勃发展的重要根据地之一,师生中涌现出一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分子,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信念与担当,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突出贡献。今日中国正如其所愿;未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