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清风社
清风社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清风社】“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学院研究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上传:崔蓉
发布时间:2021-10-12 15:35:04
浏览量:712

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和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的革命先烈们,10月9日上午10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在五山校区13号楼东糖厅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

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如此特殊的历史交汇点,纪念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具有深远意义。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它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身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带领人民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直播观看结束后,研究生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家感慨没有当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何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吸取辛亥革命的经验,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精神,学会独立思考,做到知行统一,与时俱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力量!”

万同学表示:“我们现在更应铭记先辈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磨砺自己的心志,谨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积极进取。”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应该不断学习辛亥革命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将不懈追求的梦想与振兴中华的责任担当紧密相连。

 

 

(图|文 王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