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新学年首次支部大会、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周恒洋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5:19
浏览量: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9月25日上午9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五山校区34号楼201教室召开了大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在支部大会环节,党支部副书记方天行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支部的主要制度,包括党支部组织架构、党员发展流程、党员基本要求、请假制度、积分管理办法等,以帮助新加入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支部的规章制度。党支部的有效运行离不开各工作组的各司其职,各工作组组长依次上台介绍各自工作组的工作内容,帮助支部成员对各工作组的职责有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学习习近平语录”专题党课环节,被遴选为学校“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的两位支部党员连沐霖、张润妍,分别以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联系大学生群体实际,以翔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多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支部成员以集体观看新闻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支部组织委员王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全面从严治党金句,并结合实际逐句进行了解读。

最后,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观看了关于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的视频,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与信念。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支部成员不仅学习了支部的制度,明确了肩负的责任,还接受了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党支部的新一轮建设开了个好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