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学校党委刘琪瑾副书记来院为师生上党课
上传:贾卫辉
发布时间:2021-06-24 11:53:32
浏览量:353

 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来到我院,以“循文化根脉,承创新精神,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本科生党员讲授党课。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代中国落后挨打的根子之一就是科技落后。刘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强国、富国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是中国科技实力由弱到强、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艰辛历程。通过党课,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百年科技发展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李四光等一批学成归国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和教育事业,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朱光亚等23位“两弹一星”元勋坚持“一生只做一件事”,创造了世界科技史上的奇迹;改革开放以来,袁隆平等科学家用一生诠释深沉的家国情怀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成为我们最值得追的“星”。进入新时代,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科技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打了一场成功的科技抗疫战。面对本轮疫情,广州和学校正齐心协力,发挥科技力量,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刘书记表示,从肩负“实业救国”梦想的红色甲工,到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的华南工学院,再到“立时代潮头、处开放前沿、担创新之责”的华南理工大学,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形成了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她勉励在场师生发扬华工人务实求新、爱国奉献的科学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堂党课运用了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大量的一手数据,剖析透彻、引人深思。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刘书记结合个人思考一一回答。她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创新尤为如此,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勇挑科技强国重担,引领科技创新潮流。

 学生党员连沐霖课后表示,“今天正逢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直冲云霄的火箭,承载着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心血。作为工科学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来选择了科研的道路,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拿出真正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研究成果。”

 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图/林凤 文/周恒洋)


 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简介

 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聚焦于“七个有力”,深入开展“一工程一计划一行动”(强基固本工程、追寻真理计划、携手共建行动),推动建设 “六好三型”品牌党支部。工作案例获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优秀案例二等奖、广东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论文获广东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研究会本科分会2020年年会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