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学史力行】感悟百年校史 开展实地践学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3:07
浏览量:38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深对学校办学历史和传承的理解感悟,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凝聚发展合力,6月15日,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以校园建筑与人文景观为主线开展实地践学活动,深入挖掘百年办学史中的党史资源,讲述百年党史中的校史故事。

以《石牌中山大学新校舍草图案》为切入点,从孙中山先生塑像到老校训石、从文学院到法学院、从6号楼到9号楼,从“洞庭湖”到“青海湖”,大家一路开展践学与交流。在一幢幢见证校园历史变迁与发展的红砖绿瓦前,学院党委谭志伟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组建以来五个阶段的办学历程,讲述石牌校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初创艰辛,讲述华南工学院群贤毕至、名师汇聚的高光起点和学校在每个发展阶段务实进取、敢为人先的办学举措和成就。同时,通过讲述张进书记、罗明燏院长、冯秉铨教务长、王宗和教授、张力田教授、符罗飞教授等一个个人物和故事,展现老一辈华工人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的理想与情怀。在践学过程中,大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校情有机融合,纷纷表示,要铭记学校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在各项工作中争当表率,多为学科谋发展,多为师生办实事,努力明理悟道、增信强志、崇德修身、力行报国。




随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深切感受着学校厚重的文化传承和学术精神,感受着一代又一代华工人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学党史、缅先烈、明心志、向未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图/林凤 文/黄慧)